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2016补档】费诺里安相关小短篇

年久失修的古早文。都是超短篇,所以收在一起了。

CP大概有刷新、四哈和安牌无差,请注意避雷。


---------------------------------------------------------------

No.14

标题:不过是小孩子

tag:#4h#

“哈尔达。”

“不!他才是哈尔达!你的精灵眼神不行呀。”双胞胎的其中一个哈哈大笑。

“你早上还告诉我你是哈尔达!”卡兰希尔有些恼火。

“我是哈丽丝。”那个边笑边说。

“你早上明明说她是哈丽丝!”卡兰希尔“啪”的一声合起账本,“我有一对双胞胎弟弟,长得一模一样,他们小时候我都能分清楚他们。阿塔尼小孩想逗我玩还早了一千年呢。”

“唉,精灵就是没劲。”那个自称“哈丽丝”的说。

“是啊,动不动就拿年纪来说事。”被“哈丽丝”叫做“哈尔达”孩子接话。

“好像年纪大就得听他们的一样。”

“看起来比爸爸年纪还小。”

“按照这个纪元的计时规则,我的年纪得在你们的岁数后加两个零都不止。”卡兰希尔把那个扯他发绳的捣蛋鬼摘了下来,轻轻丢在草坪上。

“爸爸说你脾气很坏。”哈丽丝说。

“那是我没多少耐心,人类小鬼。”卡兰希尔把另一个拆他鞋带的也摘了下来,扔在一边。

“我是女孩。”哈丽丝不满。

“小鬼是通用称呼。你俩再烦我,信不信我把你们丢去喂座狼!”

“爸爸说的没错,他果然脾气很坏。”哈尔达拽了拽妹妹的衣角。

卡兰希尔怒火中烧,脸颊“噌”的一下就比平常红了一倍。

“我觉得他是害羞了。”哈丽丝对着哥哥咬耳朵,“你看他脸红成这样!”

突然一只信鹰俯冲了下来,吓得双胞胎兄妹直往灌木丛里钻。卡兰希尔对两个胆小鬼嘲笑了一番,让信鹰落在了自己的左手臂上,他快速把手里的信笺塞到它爪子旁的一个小竹筒里,后者会意地煽动翅膀消失在了天际。

“妈妈说的没错!精灵确实可以跟动物交谈!”哈……哈丽丝或者哈尔达这么说,从灌木丛里爬出来,卡兰希尔又一次分不清他俩了。

“这样不算是与动物交流,这只是简单地指令而已,不能做到心灵相通。我三哥才是与动物交谈的能手。”

“天哪!你是家里的老四!”阿塔尼的关注点从来都这么奇怪。

“你还有两个双胞胎弟弟!”这应该是哈尔达。

“这么说你家有六个孩子!”哈丽丝总结道。

“不,有七个。”卡兰希尔淡然纠正。


---------------------------------------------------------------

No.13

标题:天平秤

tag:#2345#

“绝对是你干的!”小Curufinwe鼓着腮帮,死拽着Kanafinwe的衣角不放。

“我都说了多少遍了!这!真!不!是!我!干!的!”难得见到Kanafinwe发火,小团子有些胆怯地往后退了退。可一想到自己好不容易完成的作品被弄坏了,又鼓起勇气挑战二哥。

被找来评理的Turcafinwe觉得自己像是穿越了一般。第一家族的天平秤向来都是Atar,Amal和Nelyo,可惜那三位今天都不在。偶尔可以胜任此职的二哥,今天竟成了摆在托盘上的那只。这直接导致了家中除Kanafinwe外年纪最大的他,三生有幸地要当杠杆了。

起因、经过和结果都已十分清楚,只是双方各执一词。Turkafinwe今天已经约好Irisse和Arakano去找Orome打猎的,他现在非常想摇着二哥的肩,来句他小时候听得耳朵起茧的话“你都这么大了就不能让让弟弟吗”。

奈何此时Kanafinwe血液中属于Naro的那部分已经沸腾了起来,愣是三弟使出浑身解数都无法让他退让分毫。深谙“一个Kano冲出去,十个Nelyo都拉不回来”之道的Turkafinwe只得去劝那个小的。

片刻后,败下阵来的Turkafinwe自嘲道: Tyelkormo啊Tyelkormo, 跟Atar同名的小团子怎么可能就此罢休呢。要知道弟弟这个词在整个Finwe家族中从来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不对,应该特指第三代,而且自己还是其中之一。

正在Turkafinwe觉得自己今天跟Irisse和Arakano的完美计划即将泡汤时,Feanaro突然风风火火地冲进了家门。

“Atar,您怎么回来了?”Turkafinwe宛若见到了救星。

“怎么了?又闯祸了?”敏锐地捕捉到空气中剑拔弩张气氛的爸爸向三个儿子挑了挑眉。

“Kano他摔坏了我昨天做的陶土杯子!可他还不承认!”小Curufinwe抢先告了状。

哪知爸爸突然恍然大悟地来了句:“那个是杯子啊……”

了解了前因后果后,Kanafinwe只得自认倒霉正好误打误撞地冲入了案发现场,被恰巧路过的五弟一把逮住。虽然爸爸爽快地答应会给Curvo做个更好的,但因为被摔坏了心爱之作,外带被吐槽了四不像的手工作品,小Curufinwe内心深受打击。打那天起,他就励志要做一个比Atar更出色的工艺大师什么的也都是后话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那些日后被当做奇迹的娃,也是靠平日里辛勤练习、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

故事……哦不,还没有完!

等还未消气的Kanafinwe抱起乐谱愤愤而去,Turkafinwe背上了弓剑准备出门时,只听见客厅的一角传来了一声冷哼。Turkafinwe寻声望去,才发现四弟坐在角落里。

“Moryo你怎么在这儿?”他问完才想起来,今天约了四弟,Irisse和Arakano一起去找Orome打猎的。在被拉去当天平前,他跟四弟还一起出了房门来着……

啊,这一定是个玄学问题。


------------------------------------------------------------

No.29

标题:日常糖

tag:#4h#

“你最近在忙什么?”小女孩搂着她弟弟一起蹭了过来。

“我不忙。”说真的,他其实想来湖边静静。

“以前你每个月都会来。”

“可你上个月没来。”

“我们猜你大概是忙昏头了。”

“所以才错过了我们约好的时间。”俩孩子一唱一和,卡兰希尔只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

“第一,我再忙也不会像你们阿塔尼一样忙到昏头;第二,我可从没跟你们约什么时间。小鬼,你们真这么闲,干嘛不去好好念几本书?”

“可已经念过了,我们也有放假呀!”

“对啊对啊,本来就没多少书。”

“没多少书……哼。”卡兰希尔在心里默默地记下了一条“Kano,你那儿要是有重复和不要的书,寄一点给我吧”。

“妈妈说你认识矮人。”

“还跟他们做买卖。”

卡兰希尔点点头。

“爸爸说矮人特别黑。”

“你跟他们做买卖不会吃亏吗?”

“现在不会。”他轻描淡写地回答。

“哇!真厉害!”

“那你一定比他们更黑!”

“最后一句是多余的。”他告诉自己别跟小孩子一般见识。

“矮人的胡子真的很长很密吗?”

“他们留长发吗?”

“他们会唱歌吗?”

“他们会发光吗?”

卡兰希尔觉得再不打断下他俩,那对双胞胎或许可以问到第二天:“真的。有些。会。为什么回问发光?”

“因为卡兰你会发光呀。”哈尔达惊喜地说。

“我怎么不知道?”卡兰希尔觉着要说的是第三家族,那说不定还有些道理。

“可能你习惯了吧。”哈丽丝猜测。

“我发起光来像什么?”

“像星星。”“像火焰?爸爸说你们都是火焰里出生的孩子。”

“确实如此呢……”


------------------------------------------------------------

No.26

标题:中间值

tag:#467#

他们总说我脾气暴躁……哦,是的,我一怒之下,又把写到一半的信撕成了碎片。

Turko和Curvo这两个不长脑子的!

Ambarussa站在一遍默不作声,传令官显然是被我的吼声吓住了,我必须做点什么让自己平静下来。

魔苟斯最想看到的就是我们自内部瓦解。是的,他做到了,我们这下跟第三家族彻底掰了。当然,我是造成如今局面第一个不长脑子的……哦,不对,是第二个。安格罗德……好吧,十多年前他就去见曼督斯了。

所以,为什么我现在正在气头上还能想这么多事!

哦,不……Ambarussa他们还在这里。我必须先平静下来,然后再安抚他们,让我们的子民平静下来,向欧西瑞安德送信告诉他们我们要准备离开……

该死!说不定他们早已知道了芬罗德的事!

我得说Turko和Curvo还是有点脑子的,至少他们去辛姆凛找大哥二哥了。要是你们找到这里来,信不信我一刀砍了你们!

不,不,要冷静下来,冷静下来……

我努力冷静下来,提起笔写信,让自己的语气尽可能婉转一些(婉转到不知不觉用了太多的敬语)。我盖上深红的封蜡,打发传令官交给辛姆凛派来的信使。看着依旧不动也不出声的弟弟们,我只好起身走到他们身边。

“哥哥们闯祸了吗?”他们俩同时抬起头问我。

“是的,Turko和Curvo这两个蠢货。这下我们可真彻底失去了第三家族的支持,”我话一出口又不由得想到自己,“当然这最开始是我的问题。” 跟Ambarussa没什么好隐瞒的,也没有什么好固执的,他们从小就粘着我,现在我也自负地认为他们依然如此。

“我们现在该做什么?”他们总是在等着哥哥们做决定,他们有五个哥哥。

“安抚众人,收拾行装……一年后我们启程去辛姆凛。”


------------------------------------------------------------

No.48

标题:小Nargo找Ada

tag:#用了早期设定##F5#

“这是一。”芬罗德折起一根红棘的长刺,在地上写了一横,在补上一个圆润的弯勾。

“一!”一旁的一个金色小脑袋在一旁欢快地回应。

“再加一个弯勾就是二。”

“这是二,Ada好棒!。”金色的小脑袋在一旁开心地鼓起了掌。

“Ada好棒哦!还Ada呢……啧。”黑发的精灵模仿着小团子的声音,朝芬罗德喊了一声。

“堂弟,你这么一喊,简直浑身不舒服。”洞穴之王不住笑道。

“不对,”库茹芬拎起地上的小团子质问,“芬罗德是你Ada。”

“恩。”被吊在半空的小团子用力点点头。

“那我和Turko呢?还有欧洛德瑞斯。”

“你们都是我Ada呀!”Nargo扳着手指头数了数自己一共有几个爹。

“你一个小家伙哪来这么多Ada?”库茹芬存心想玩玩这个不听自己话天天粘着芬罗德的团子。

“我不小啦,年龄是比Ada小,可我要比Ada大好多好多倍,我肯定有半个贝尔兰那么大!”

“你说的。”

“对啊,我说的。”小团子觉得很不舒服,在库茹芬手里挣扎了起来,挥动着小胳膊小腿,脸上的肉都在轻轻颤。芬罗德看不下去了,只好把它抱了下来。

“芬罗德,你干嘛?我现在就把这个小家伙丢上马背,让这只井底之蛙看看外头的世界有多大。”库茹芬佯装着生气要去捉它,Nargo就死命往芬罗德怀里钻。

“Ada!Curvo他没大没小,Curvo他欺负我!我不要Curvo当我Ada了!Curvo,你被Nargo逐出城了,我判你去给Narog当Ada!”

那夜,纳洛格的河水疯涨了一尺,打得纳国斯隆德的城墙,发出了闷响。

小团子睡觉都不肯松开芬罗德,早早地霸占了他的床铺。库茹芬只得无奈地端着蜡烛出去,走之前听到身后飘来一句:“Ada你听呀,连Narog都嫌弃Curvo呢≥﹏≤”


------------------------------------------------------------

No.47

标题:假如你识破了我的计划

tag:#ACA#

“你在想什么?”

“什么都没有想。”安纳塔换下平日里穿的白色常服。

“为什么要骗我呢,朋友?”黑发的精灵凝视着金发的迈雅,后者并不以为意,他没有那种洞察人心的力量,不像库茹芬。

“我说了没有。”他回答得那样坦然,仿佛当真如此。

“我看到了你眼中的不甘和地狱之火般的野心,不是么?为什么要欺骗我呢?你想要的可不仅仅是这座伊瑞詹吧。”黑发精灵的面容突然变得凶狠了起来。哦,他本该如此,火焰家族的末裔,那张像极了芬威、费诺和库茹芬的脸。或者与迷瑞尔也有几分相像,不过他只在织锦和绸缎刺绣上见过画像罢了。

“哦,泰尔佩尔,你在想什么?我怎么会……”金发的迈雅换上他招牌式的笑容。

“哦?我怎么会发现你的阴谋么?安纳塔,你以为你这种花招能骗过谁呢?想让魔苟斯的阴影重新降临吗?想要一统中土吗?”黑发精灵快步上前,用力扯住他的后衣领。

安纳塔还没回过神来,忽觉背后传来一阵钝痛。哦……泰尔佩尔,你下手可真“轻”。“泰尔佩尔,我们不是朋友吗?你……咳咳……听到了什么,怎么突然……”

区区一个伊露维塔的首生子也敢质问我!看我不……等等!

为什么?为什么武器不在手边?向来都是随身带着的!

眼看着黑发的精灵领主手持着长剑向他走来,高傲地俯视着脚底下这个追随黑暗的迈雅,他却动弹不得。手起剑落,冰冷的金属贯穿他胸口的一瞬,他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的怒火。 从伊瑞詹高塔跌落的一瞬,思绪飞散。

【不应该啊,我伪装得如此完美。我向来如此,我怎么可能会失败呢?】

++++++

“祭祀大人!大人您怎么了?”

近身侍卫的急呼将他唤回了现实,他才惊觉自己不过是在庭院中小憩,现在已浑身是汗。

“没什么,不过是梦到了以前的朋友。”

“到觉得您像是梦到了远古的恶魔似的。”侍卫打趣道。

“恩,不用梦到,很快我们会亲眼目睹的。”索伦勾起一抹得意的笑容。这可不用伪装,能阻挡他步伐的,暂时都是远水救不了近火,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