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求RP点梗五】9. Trees' Messages

【求RP点梗⑨】Trees' Messages

【文风倾向】正剧

【题材倾向】第三纪元

【出场人物】Thranduil,Legolas,大绿林

【配对组合】T&&L

【文章分级】G

【完稿日期】2016年1月19日

【联动汇总】攒RP点梗第四期(总汇)

【总计字数】1520

【前言备注】大概又OOC了

【正文部分】

“我家住在遥远的北方森林,森林里有参天的古木和清潺的小溪……”

“是清澈,小傻瓜。”Ada纠正我。

“哦。”我随口应了一句,完全没往心里去。

宁静的夏日总是给人带来倦意,太阳在树叶上头火辣辣地照着,森林里却很凉快。可不,Ada一会儿就在树下睡着了。我悄悄爬上树,摘了枝头的一颗小果子,用力朝他丢去……

结果扔偏了。

我不甘心地再摘了一颗,继续扔……

不会啊,我以前明明百发百中来着。

“再敢拿果子丢吾王,看我不把你丢下去!”树叶沙沙作响,我很轻易地听懂了它的话。

精灵的森林是有灵性的。这儿的一草一木都能言语,坏人潜进来时,他们还以为自己藏得可好哩。结果,不一会儿便被我们的士兵全部歼灭了。坏人至今都蒙在鼓里,谁让他们是坏人呢,森林才不会帮他们呢。自然就是如此,只有对她好的,她才会予以馈赠。森林给精灵提供隐蔽的场所,因为我们的人数始终不多,倘若量产的敌军大部队攻来我们定要吃亏。而精灵则为森林清扫她讨厌的入侵者,那些随意砍伐树木的、乱点篝火、掘山凿洞的,或是些来自黑暗又归于黑暗的生物。我们深谙此道,当然就能在森林里过得比人类和矮人好得多。

警戒和平是难能可贵的,因我们在上一场战役中为此牺牲了无数的将士。确实,我们本就不太爱打仗,我相信每个热爱和平的民族都不爱打仗。世界离我们那么遥远,一切的传说和歌谣就让它们成为传奇好了。太过眷恋过去对自己没什么好处,本来就不对等的时间空间,硬是要掰成一样的,也会差强人意的吧。

Ada睡得那么香,就让他再多睡一会儿好了。他用自己的力量在守护这片土地,让绿林成为中洲大地上最棒的居住地,已经竭尽了心血。我就尽量不要捣蛋吧。

“我们的朋友,森林的守护者,我们共同保护着永生者不灭的记忆。即使繁花落尽,千年古木归于朽土,你们依然在这里。我深爱的人啊,感谢你们也同样爱我。可怜我北方的林间,没有丰盛的果实招待你们,但希望我能成为你们最美丽的家园。我深恶痛绝的人啊,你们须得远远滚开,别伤着我爱的人。我会用坚韧的藤条缚住你们,把你们拖进泥沼和树根底下。森林的王者啊,请睡吧,我会成为你的眼睛。大地下方的根系,是你们无法想象的庞大信息传播网络,监视所有的动静。在我眼中,你始终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呢。愿你的孩子爱你始终,愿你的子民爱你如一。而我也会同样爱你,只要你永远都是个好孩子……”

森林的絮语如咒念萦绕在耳畔,轻轻地、细细地,就好似风声一般。或者那就是风声吧。森林的讯息散播在风中,精灵的欢笑、歌谣与传说也在风中飘荡。能管理好一个国家很辛苦啊,Ada他真厉害。

金色的光斑星星点点地落在Ada暗色的衣角边,它们融化在一起颜色像极了他亮金色的长发。嘘,别出声……让王睡一会儿吧。你看他睡着的样子,全无平日的威严和戾气,就像一个很乖的孩子,整座森林都在守护着他。

“对我而言,他永远都只是个孩子。愿我在永世轮回的萌芽与枯萎之中,依然能保有最初的意志。也愿不死的种族能拥有记得他们的初心……”森林重复道。

彼时,岁月静好,时光仅在缓慢地流淌,一如永生者最初的愿望。在这美丽的盛夏,绿林是多么安详。溪水匆匆奔流而过,溅起了细细密密的水花。几个闲来无事的大人正挽着裤腿,在刚没过小腿肚的溪水里,踩着底下滑溜溜的鹅卵石摸鱼。今天晚上说不定又能闻到烤鱼香了。苔藓都挤在树根的潮湿处乘凉,偶尔路过的飞鸟仅将枝头当做小憩的中转站,它们的家或许在遥远的地方。嫩枝条在和煦的微风中轻颤着,阳光在油油的叶片上反射出了有些晃眼的亮光。夏虫贴着树干,打着叶片的小绿伞,在一个劲儿地叫唤。王宫门口传来士兵们打趣的笑声,几个小精灵正争先恐后地爬上宫门口最高的树。歌者在集会的中央放声高歌,姑娘和小伙子们正哼着小曲儿、踩着鼓点的节奏翩翩起舞。

Ada这是你想要的和平纪元吗?你看,我们是那样幸福又快乐呀。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