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求RP点梗活动八】21 Silmë lírë

【文风倾向】喜剧

【题材倾向】双树熄灭前

【出场人物】Nelyafinwë、Kanafinwë

【配对组合】双梅亲情向

【文章分级】G

【字数统计】1836

【交稿日期】2019年1月12日

【点梗人】@佩瑞安 

【备注】设定,默认二梅的Gold-cleaver指的是剑法,一直很喜欢二梅名字里的“守卫者”之意……


【正文】

你听那星光在唱歌。

刚出生不久的双胞胎弟弟,在摇篮里沉沉睡去。金树时,Turko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跟Moryo大吵一架,刚刚才回来。我和父亲陪在母亲身边,听Káno唱摇篮曲。Kurvo坚称自己小时候的摇篮睡着不舒服,要改进父亲的设计。

看着现在这么多吵吵闹闹的、各有所长的弟弟,回过头才发觉还是最初得那个好。可我那会儿也是个孩子,不懂珍惜。


Káno是个天才。

至少在我看来。

不仅是夸他在音乐和文学方面的造诣,还有其他诸多方面。那些我觉得枯燥、乏味、难懂的知识,他都学得很快,感觉像是轻而易举地就掌握了,完全没有我学时的煎熬。他专注一件事时,会变得非常奇怪,仿佛能屏蔽周围所有声音,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以为母亲给Káno名字“断金者”(比我的帅气多了),是在暗示他可以与父亲一决高下的锻造能力。直到我们长得足以拿起刀剑时,他可怕的天分才真正地显现出来。那些冷兵器在他手里,就像后来他手里的乐器一样,只听他的话,完美地诠释了“砍起人来行云流水”。可惜在Turko出生后,他便彻底放弃了这些令我艳羡的技能,一头扎进了离我们更遥远的海洋,音乐与文字的海洋。

是的,我们的大音乐家,并不是在少年时代就开始学乐器的。私以为这个得怨爸妈,他们确实让Káno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技术,但音乐方面,他俩懂得不多。不是说简单地唱支歌、哼个小曲,这种是个精灵都会。

这件事的起因是,我25岁的那年,应祖父邀请去参加王城参加五年一次的夏日庆典。被上一代恩怨所困的父亲照例跑到山里去挖矿,母亲这期间会回外公家过节。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和Káno不是跟着父亲去感受大自然,就是跟着母亲去领略丰收的喜悦,所以我决定把Káno一起带去城里见见世面。那天,我们遵循着礼节,老老实实地坐在祖父身边,Káno忽然对礼堂墙里的管风琴产生了浓厚兴趣。硬要我留下来陪他学……别激动,他那会儿对音乐还没那么热爱,他想留下来学造琴。

现在想来祖父真挺宠Káno的,他找来了据说是维林诺最好的琴师、声乐家和工匠(最好的工匠?有我爹强吗?我看他手还没Káno巧),把整个礼堂清出来,好让Káno学习。他唱歌真比以前进步多了。我就坐在长凳上,看从图书馆借来的书(不愧是王城的图书馆,书真多),一边照看Káno。毕竟是我把弟弟带出来的,还是要对他的人身安全负责。万一被哪个心怀不轨的坏人拐了去,我怎么回去见爸妈。期间,有个自称Arakáno的未成年,老是跑来打扰我们。对,就是在庆典上坐在祖父另一边的那位,对,就是我爹特讨厌的我叔。

很快,为期一个月的庆典很快过去,彻彻底底地过去了!Káno现在铁了心地想成为一名音乐家,说要唱出让Varda的星星们都感动落泪的歌。我寻思着父亲回家没看见我俩,怕是以为我们留恋王城的歌舞升平,不想回去了。任凭Indis夫人再三挽留,我还是拉起Káno就跑。祖父送了我们一堆东西,我把能推辞的都推掉,推不掉的都送给住在王城外围的朋友。我想要是把这些带回去,老爹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气炸,像夏日庆典那火红色的烟花。Káno一路抱着他那沓图纸,得意地向我展示他的学习成果。我对天才大脑兴趣缺缺,那小鬼心情格外好,一路说到家。

到家时,爸妈果然已经回来了。父亲正在拆信,母亲在把她庆典时的创作一件件搬进储藏室。我放下行李就跑去帮她。Káno迫不及待地向父亲展示他的学习成果。一向支持Káno探索新领域的父亲,对他带回来的设计图纸做出一系列点评,他俩认真起来的样子,真的非常相像。


后来一段时间,我开始忙着准备各种基础考试。虽然父亲一再宣称自己教的比那些大课好得多,让我别去考这些无聊的东西,但明明是您老人家一有灵感就把我的课业给忘记,还是乖乖听课,您有空再给我来个进阶版的比较现实。我申请在祖父那里住了2个月(太开心了,除了人多嘴杂不自由),等我忙完所有事务跑回家,Káno已经在厅里又弹又唱了。当然那琴肯定是买的,我看见工坊里有个半成品躺在那儿。老爹还别有心思地给他搭了个环形拱顶的小屋,以增强音效。后来我还发现,Káno有专门的老师教他。

我很羡慕。

Káno说要是我不执意跑去王城的话,爸妈也会给我请老师……

合着那都是我的错咯?

我长途奔波想晚上好好睡个觉,Káno就在那里絮絮叨叨,跟我说他写了多少多少谱子,编了多少多少歌,一个劲儿地要唱给我听,还硬要跑我房间睡觉。害得我行李都没有整理,学习资料也没收拾。Varda的星星一直在天上闪啊闪的,也没看它们很感动嘛。

他唱完自己的得意作品后,又拉着我聊王城里的事,问礼堂门口的花儿是否开了,庆典上认识的几位老师是否有见过,有没有女孩子喜欢我,祖父有没有讲更多的故事,听到的王城八卦统统交出来。

结果我还没讲完,他就睡着了……

晚安,Káno。晚安,我的星光之音。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