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求RP点梗二】①Misty and Shadowy

【文风倾向】正剧

【题材倾向】双树熄灭后

【出场人物】Magor,Finduilas,Adanel,Orodreth

【配对组合】邪教M//F慎戳慎戳!

【文章分级】PG

【完稿日期】2016年4月30日

【总计字数】1521

【前言备注】一切都属于托老大大,属于我的只有OOC的脑洞和bug。Magor是Hador的爷爷,Hador是Húrin和Huor的爷爷。Adanel是初代Beren的妈妈,Emeldir的奶奶,二代Beren(跟Lúthien在一起的那位)的曾外祖母。

【正文部分】

秋日是采摘与收获的季节,对于伊甸人而言,这是绝对是Yavanna大人的恩赐。

“Adanel姐,你说Ered Wethrin为什么要叫Mountains of Shadow,而不是MistyMountains呢?”Magor揽过姐姐手中那装满野莓的草编篮,往嘴里丢了一颗,“啊,好酸!”

“这才好摘回去做酸果酱呐。Magor,你这么闲着没事偷吃果子,还不快过来帮我!”Adanel利索地爬上另一棵树,伸手把爬到半中央的年幼弟弟拉了上来。

“哦,一如在上……”Adanel刚伸手去够树梢上的莓子,不知为何猛地缩了回来。跟在姐姐身后的Magor,差点一个踉跄跌下树去。

“怎么了?”年幼的孩子有些小脾气。

“你看!快看!”Adanel显然欣喜得想要叫出声来,可她又极力克制住自己的音量。Magor异常不解地向年长者指的方向望去。

哦,一如在上!仅仅是一眼,也足以震慑住心神。

是精灵!那些来自遥远西方的另一支族群。听说他们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老去,也不会因疾病而亡。你看那金发的姑娘和少年,他们在河流边玩得多么尽兴。

“他真英俊!”“她好美!”姐弟俩看得出神。许久后,两人长叹一口气,同时感慨道。

“哟,小小年纪的倒看上别人大姑娘了。”Adanel仗着姐姐的身份开始教育魂游一亚外的弟弟。

“姐,你自己还不……我以后一定要娶一个精灵公主。”Magor满脸通红回身匆匆摘下一旁紫得发黑的野莓,丢进被他们晾在一旁好一会儿的篮子里。

“就凭你!我还要嫁给精灵王子呢!”Adanel伸手摘了一颗Magor够了好半天都碰不到的莓子。

等他们边斗嘴边采莓子告一段落后,那小溪边上金发的一男一女早已不见了踪影。他们什么时候离开的呢?还是从一开始他们就不在那里呢?

“都怪你!”两人指着对方异口同声。

 

温暖舒适的春光里,总会有远道而来的客人。

“Adanel姐,你说Ered Wethrin为什么要叫Mountains of Shadow,而不是MistyMountains呢?”Magor把锁眼草一节节拔开又一节节接起,Adanel顺手将桌上的另一根拆开后全部穿在了弟弟金色的卷发上,“啊,这么穿会不会不太合适?”

“你要去约会?”弟弟的异常举动勾起了Adanel的好奇心。

“不是。姐,我又遇见那位精灵公主啦。是真的公主哦!今早,她同Orodreth领主来拜访父母。她还告诉了我她的名字——Finduilas。Finduilas公主……啊,多美!她就像是River Narog的源头,Lvrin湖面的粼粼波光。”Magor把腰带系紧、搭好佩剑,“姐,我帅不帅!”

“噗,都20多的人了,还像个小孩一样。”Adanel坐到一旁的桌上翻书看,“说得你好像去过Lvrin似的。”

“他们说Faelivrin是她的别名,她本人也很喜欢这个名字。我有十足的把握捕获她的芳心!”

“虽然我深感你的前途渺茫,但作为你的亲姐姐,我还是祝愿你能成功。”

 

夏夜,难得雨后凉风习习,伊甸第三家族的族长继承人却什么都不想干。

“Adanel姐,你说Ered Wethrin为什么要叫Mountains of Shadow,而不是MistyMountains呢?”Magor折着信封问道,两月后便是姐姐的婚礼,他负责给Tol-Sirion送信,“啊!盖错!天,又要重新来过了。”

“为什么?是啊……为什么呢?”Adanel自言自语道,“Hathol都会走路了,你竟然还惦记着Finduilas公主!”

“不不!这不是要去送信嘛。维拉在上,我只爱我妻子一个!”Magor将盖错纹章的信封重做了一个,“不过,Adanel姐。你说……精灵和人类会一起坠入爱河,然后发下永不可破的星辰誓言吗?”

 

冬日的皑皑白雪,衬得Nargothrond越发孤独。

“Adar。”金发的公主唤着不小心在办公时睡着的父亲,“您去休息一会儿吧。”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EredWethrin的那对姐弟。”Orodreth半梦半醒。

“哪对姐弟?EredWethrin的伊甸人多得数都数不过来。”Finduilas将父亲额上的王冠扶正。

“就是在RiverMalduin碰到的,把我们错认成情侣的那两个孩子。”国王将身上的斗篷裹紧一些,起身拨了拨壁炉中的木炭。

“这都140多年前的事了,Adar还记得呐。”Finduilas拿过父亲批阅过的部分稿件,“Mormegil他们要造桥?”

“是啊,我认为他说的有些道理……还有,那孩子似乎也喜欢你。”Orodreth走到窗边,眺望着北方那看不见的高塔。

“您说谁?Magor还是Mormegil?”Finduilas放下手中的稿件,走向飘雪的北窗,“Adar,Ered Wethrin为什么要叫Mountains of Shadow,而不是MistyMountains呢?”

 

四季流转,时不待人。他们的生命凋零得那样快。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