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求RP点梗三】⑩Have We Ever Seen Each Other Before?

【文风倾向】正剧

【题材倾向】第三纪元

【出场人物】Thranduil,Glorfindel

【配对组合】T//G,G//T

【文章分级】PG

【完稿日期】2016年7月18日

【总计字数】1692

【前言备注】 一切都属于托老大大,属于我的只有OOC的脑洞和bug。抱歉坑了太久,包子罪过地来填坑了_(:зゝ∠)_。写完之后发现严重跑题,我的锅_(:зゝ∠)_虽无洗发水,但有亡国恨

【正文部分】

山石中的宫殿里没有充足的光照,阿诺尔之辉从穹顶的天窗躲躲闪闪地飘落。在不甚通风的石窟廊桥里点火把,也并非明智之举。效仿第一纪元多瑞亚斯首都所建的王国,也难以再现昔日的辉煌。Glorfindel看着岩壁中镶嵌的矿石灯,思绪坠入了千年前的故国。

“这新纪元的玩意儿虽然依旧实用,可这光芒却远不如出自Melian大人之手的那般纯粹。”来者的声音在威严中夹杂着些许调侃,在偌大的厅堂里回荡。

“哦,看看是谁来了。密林之王Thranduil,不想能从您这儿听到这番话。”王宫的主人都现身了,Glorfindel随即忍住了戳戳这个发光物体的冲动。这个时代的中洲居民,对他而言都十分新奇。无论是幽谷和罗瑞恩的诺多辛达、幽暗密林的西尔凡、刚铎和戴尔的人类、摩瑞亚和孤山的矮人,还是初次见到的夏尔田园的霍比特人和范贡森林的树人,一切都残留着第一纪元的影子,而又与之截然不同。

“敬语就免了,金花领主。都是上两个纪元认识,不必如此客气。”

“你跟埃尔隆德确实客气。我从林顿搬过来才两百年,就把魔多以东都跑了个遍。现在非常严肃地声明,金花领主上纪元千里迢迢跑回来,可不是来给你们几个当跑腿送信的。”Glorfindel说着,扬了扬手里的三封信笺,示意后者来抢。

Thranduil见深夜四下无人,便解了颇有王者风范却有碍行动的长摆披风:“来呀,我也确实好久没活动了。”

“没个国王样。”

“说得像你很有领主气场似的。”Thranduil反驳。

奈何对手毕竟是第一纪元勇战炎魔的Glorfindel,几轮下来Thranduil有些不耐烦,可又不想弄出太大动静以至于惊动门外的侍卫……机会来了,就是现在!他用靴子的后跟狠狠跺在一块木地板条上,恰好站在对侧的Glorfindel,被突如其来的杠杆作用力掀翻在地。Thranduil随即冲过去压制住对方,没收了Glorfindel藏在身后的三封信——一封不出所料来自伊姆拉缀斯、一封是刚铎的,最后一封颇有些多瑞亚斯之风。密林之王皱了皱眉。

“堂堂一国之君竟做出如此不光明磊落之事。”Glorfindel在脑袋还轰鸣作响之余,也不忘奚落对方。

“哈,这叫智取。”反正没外人在场,Thranduil索性就维持原状,拆开信封,自顾自地看了起来。

“喂,我说你这个小鬼,快起来!”Glorfindel想要起来,却被对方一把摁回原地。哦,该死的Egalmoth,肯定就是那家伙把他的近身攻击术教得太好。待我把这个纪元的事情处理完后,一定要回去教训教训他。

Thranduil冷笑着抛开第一封信,转而去拆下一封。Glorfindel趁着对方来不及出手的空当,借地板发力,一个回身便扭转了不利局势:“跟我斗还早了十年呢,小精灵。”

“王,您在吗?”刚想进入下一轮对决的两人,全部愣在原地。Glorfindel赶紧起来,拽过地上的披风丢给Thranduil。后者以Beleg弓箭的速度系好披风、理顺头发,而Glorfindel没事人一样地靠在石壁上。侍卫得令进来后看到的也是这样一番光景。

“真是诺多。自你们来到这片土地,就对你们没好感。”

“没好感?没好感还来往频繁。别以为我不知道森林河里的那艘船是谁的。”Glorfindel接过Thranduil递来的酒杯优雅地啜了一口,“酒还不错。”

“谢谢夸奖。不过,你怎么会知道?”

“直觉。”金花领主笑得比太阳还灿烂。

“说好了,不准告诉埃尔隆德那个书呆子。”Thranduil一把拉过正得意的Glorfindel低声说。

“哦?报酬呢?”

“我看你似乎挺在意墙上的这些矿石灯。你喜欢我可以送你一盏,是南边商船运来的,还挺贵。”

“一盏灯就想收买我隐瞒埃雅仁迪尔的孩子?”Glorfindel干了杯中的酒,要Thranduil再倒一杯。后者指了指桌上的酒瓶,让他自便。

“那是船主的意思。”Thranduil耸肩。

“原来你也会摈弃前嫌?”

“你又从哪儿听到的?不会已经传遍西方了吧?”Thranduil还在算着两处灾难发生的先后时间,Glorfindel忽然开口唱了起来。

“五百零六年的冬夜,纯白的雪花从天空飘落。它们快乐地在草木间堆积,不想一瞬间成了黑红的灰烬。燎原的火光中,公主泪别父母。那年她只有三岁,还是个天真孩童……伊姆拉缀斯的火焰厅里,他们经常在那里聚会歌唱。我想你应该听过这首。”

“确实是西瑞安的歌……我想,你或许也听过这首。”

五百一十年初夏的清晨,黑色的火焰代替了东方的日出。

他们爱戴的王和领主啊,沉睡在了他们心爱的城池之下。

人民的悲泣孩子的哭喊,在公主所建的长廊中永世难息。

可那恐怖恶魔追了上来,张开血盆大口将要把明辉吞下。

英勇领主打败炎火魔鬼,却不慎被燃烧的火鞭拖下悬崖。

西方巨鹰带回他的遗骸,刚多林的遗民悲痛地将他葬下。

东大集市留下古老歌谣,而如今那山岗上开满金色小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