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求RP点梗三】⑪Get You Another Drink

【文风倾向】正剧(?)

【题材倾向】第一纪元

【出场人物】Celegorm,Curufin,Turgon,Finrod,Irmo

【配对组合】C//C,T//F                

【文章分级】PG

【完稿日期】2016年7月19日

【总计字数】1152

【前言备注】 一切都属于托老大大,属于我的只有OOC的脑洞和bug。一不小心OOC严重_(:зゝ∠)_

【正文部分】

四周空空荡荡,只有一张方桌和三条长凳摆在无限延展的大厅中央。冰白的光线从穹顶洒落,堪堪照亮了那方寸之地。竹片与竹片摩擦发出的清脆声响,在偌大的厅堂间回荡。

“垒一,不揭。”骰子声戛然而止,双方看过自己点数后,一方直接开局。

“上三,不揭。”这会儿还没超过自己杯下的点数。

“库五,不揭。”金发王子微笑着上抬。

“……不闹。吊十,不揭。”听到自己名字有些尴尬,黑发的精灵毫不介意地把点数翻了一番。

“哈,十四,揭。”两人同时揭开倒扣的黑曜石杯。

“这……这不公平。Findaráto……Ingoldo,你可以预知未来,我怎么可能猜得过你。”看到点数后的黑发精灵笑得格外疯狂,对手毫不留情地又给他满上三杯酒。

“我可以作证,Artafindë他没有作弊。”在旁边从最初观战至今的大能者边编着花篮,边为Finrod作证。

“再……再这么三心两意……Estë明天又该让你重做了。”Curufin明显喝醉了。算了,即便没喝醉,与Fëanor同名的孩子怎么会尊重维拉?!Irmo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不和他一般见识。

“Curufinwë,我真怀疑你把智商和情商全丢在贝尔兰了。从前总在Vairë嫂嫂的织锦上看你算盘打得飞快,亏我还好奇地跑来看看,真叫人大跌眼镜……啊,又编错了!”

“得了吧,你跟Findaráto战一局,我不信你能赢他。”黑发精灵头疼地趴在桌上直摆手。

“那花篮呢?”

“我编。”Curufin浑浑噩噩地捏过8根竹篾。

“就你这种状态还编花篮呢,给我放下!”Irmo觉得把上好的材料留给这种醉鬼,简直是暴殄天物!

“小看我……再怎么说我也是Curufinwë。”

“那我还是Ingoldo呢。”与父亲拥有相同名字的另一位笑道。

“要玩这种文字……游戏,找Turukáno去,我不奉陪。”Irmo看着一头扎进竹篾编织花篮创作中的Curufin,想着诺多心灵手巧的技能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规则:不可以用预知力。你先来吧。”Irmo深邃的微笑,让Finrod瞬间联想起了在贝尔兰大陆上不怀好意的两位堂兄。

“排一。”骰子停下后,他依旧从最保守的一点开始。

 

事实证明,维拉即使是不借助神力,也比Ilúvatar的儿女高出不少数量级。Irmo很是满意地抿了一口还未曾动过的酒。Curufin有些幸灾乐祸地看着平时酒量还不错的Finrod喝趴在桌上,手边也堆了几十个造型各异的花篮。最后多出了四根竹篾,也没法再编成花篮。他索性扎了一个八芒星出来,沉默地看着那不会闪烁的星辰发呆。

后来的Celegorm和Turgon见状,他俩真不想认桌上这两只迷迷糊糊的小精灵。大能者倒是觉得,他俩没一见面就打起来已经挺不错的了。

“Turvo,Irmo大人他肯定在酒杯里下了迷药,我觉得自己以前没那么容易喝醉。”

“Finda,这一定是你的错觉。来,我们走。”Turgon难得看见醉成这样的堂弟,觉得煞是好玩。

“你怎么了,Curvo?”Celegorm没理招呼他去整理花篮的Irmo,径直走到了Curufin身边。然而后者并不想理他。

“我哥批准了Finrod重生而已,没什么大事。”

“那确实是……没什么大事。”Celegorm将桌上的星芒塞进Curufin兜里,架着他准备离开大厅,“外面几时?”

“第一纪元586年。”回声宛若一场梦境,此处殿堂寂静,而彼方岁月飞逝。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