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求RP点梗三】⑮Would you look at me, Atto?

【文风倾向】正剧

【题材倾向】双树纪

【出场人物】Finwë,Fëanor,Míriel,Indis,Findis

【配对组合】F&&F

【文章分级】G

【完稿日期】2016年7月25日

【总计字数】1070

【前言备注】 一切都属于托老大大,属于我的只有OOC的脑洞和bug。超级捅刀预警,可能不输于泪雨!不要打包子,下一篇是糖。

【正文部分】

他们都在哭。我也是……

白色的薄纱在幔帐前翻飞,我的父亲坐在母亲躺着的长椅。他紧握着她的手,久久不愿松开。我也一样……

我不知道离母亲的离开有多久了,精灵对于时间的流逝并不敏感。或许泰尔佩瑞安和劳瑞林已数次交辉,或许已经久的直达世界末日了。我只觉得母亲冰冷的手,再也不会恢复原有的温度。她沉睡的面容,没有痛苦,却满是悲伤。她的眉头没有舒展,她的嘴角向下弯着。她的眼睛虽已合上,但在离开前的那刻,她凝视着我的双眸。我不知道母亲看见了什么。是看进了我的灵魂深处,还是看见了我未来的命运吗?

Amme,不要走!不要丢下我!

父亲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在罗瑞恩的花园久久不能散去。以至于后来,每次我随他来看母亲时,我都能依稀听见那记忆中的声音。它如一把锋利的长剑,劈开了我的生命。我带走了火,留下了水。

 

无论何时,父亲都会在桌边多留一套餐具。或许有一天,母亲会回心转意,她能重新打开殿门,来桌前与我们共进晚餐。

“Atto,您看看我啊。”我乖巧地喝完汤,看着毫无食欲的父亲。

“孩子,我在看着你呢。”他这么说。

“不,您没有。您只是在看我,然而您并没有看见我。您看见了Amal,可她丢下了我们,不是么?”

“不准这么说你Amme!她是因为爱你,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你!”父亲勃然大怒,一掌拍在桌上,结果母亲的那套餐具应声而裂,“可笑,如今连回忆都守不住了吗?”

“那我可以把自己还给Amme。”我想,如果我可以把灵魂还给母亲的话,她是不是可以回来?我还没问她为什么要丢下Fea。

“……这不可能发生,而且已经晚了。”

“是Fea的过错,Amme才离开我们的吗?”在往后的岁月里,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只有我,为什么只是我的母亲?

“……不是你孩子,不是……”父亲停顿了一下道,“这蒙福的西方啊。”

“东方不蒙福吗?”

“……东方是另一个世界。”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Indis夫人很温柔,对我也很和善。可我讨厌她,发自内心地讨厌她。

“Fea,来打个招呼。”父亲喊我过去,可我头也不回地就跑开了。

 

不久后,我迎来了他们的婚礼。我的母亲,Míriel Þerindë就这样被人们遗忘了。他们笑得那么开心,缤纷的花瓣、大能者的祝福、数天的盛宴……我只想从中逃开。

可无论在哪里,光都是那样明亮,明亮到足以盖过我的火焰。我需要一个无人的角落,静静地思考,静静地燃烧,远离那些恼人的杂事。于是,我爱上了外出游历。

 

我很快有了一个妹妹,她是那样小而柔软,仿佛轻轻触碰就会破碎。我在父亲的要求下,吻了她的额头,给予她最美好的祝福。她也是唯一一个,我抱过的半血弟妹。

可父亲,您看看我啊。您和茵迪丝夫人的目光都在芬迪丝妹妹的身上,整个提力安都在为她的出生而庆祝,跟我出生时完全不一样。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