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求RP点梗三】⑭Guard Our House

【文风倾向】喜剧

【题材倾向】双树纪

【出场人物】Fingon,Maglor,Fingolfin

【配对组合】F&&M

【文章分级】G

【完稿日期】2016年7月23日

【联动汇总】百粉点梗第一期(2016.7.21更新版)

【总计字数】1341

【前言备注】 一切都属于托老大大,属于我的只有OOC和bug。脑洞属于露珠⁄(⁄ ⁄•⁄ω⁄•⁄ ⁄)⁄~原来我想写成倒牛奶的,可想了想,不太清楚维林诺有没有牛,于是就写成了果汁_(:зゝ∠)_

【正文部分】

“知道里面怎么走吗?” Ñolofinwë在路口放下了长子后,有些担心地往堆满石料的院子里看了一眼。

早在Fëanáro结婚时,王长子就跟Nerdanel嫂嫂搬到了王宫外。不过直到自己的长子Findekáno出生后,他才近有机会距离地观察了这座简洁素雅的宅院。要不是Findo要来找Nelyo……哦是的,找Nelyafinwë玩,他才不想冒着起冲突的危险,大老远来这里转一圈。他真想不通,跟一个比自己父亲年纪还大的堂兄究竟有什么好玩的。不过……Findekáno似乎要幸运得多,孩子高兴就好。

“知道知道,Nelyo带Findo走过一次!一次我就记住了哦!”Findekáno冲Atar摆摆手,便一蹦一跳地消失在了一座大理石雕像后。Ñolofinwë起初以为那是座维拉的雕像,不过定睛看看,那精致过度的容貌似乎是属于Míriel夫人的。Nelyo……好吧,Ñolofinwë想起了自己喊着Nelyo的幼年时光,果然还是当个小孩更幸福一些啊!

 

“Nelyo?Nelyo——Maitimo——”小精灵在大院子里转了几圈,喊了堂兄的名字,里面却没什么动静。于是,他踮起脚尖,绕过了门口的小菜园径直走向了大宅子。

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来着何人!”

“我是Ñolofinwë和Anairë的长子Findekáno,藏在暗处的无名者快快现身!”小精灵环顾四周,不见发问者模样。而且私闯个人住宅确实是不太礼貌的行为,他有些心虚地往后退了两步。

“哈哈……我可是这座宅院的守护神,无论来者是维拉、迈雅,还是精灵,想要进房子,都必须过我这关!”

“我可从没听Nelyo说过他家有守护神呢,你一定是个冒牌货!” Findekáno觉得其中一定有诈,重拾信心往前走了两步。

“你才认识Maitimo几天?而我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无尽的岁月,几近与双树的同辉。Fëanáro家族在这儿种下的一草一木,垒起的一砖一瓦,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这么看来,您确实是一位历史悠久的守护神。说吧,我要怎样才能见到Maitimo。”Findekáno最不缺的就是勇气。日后,再被另一片大陆冠以“theValiant”的名号时,他想起了在海那头的岁月。

“要见Maitimo,那再简单不过了。Findekáno,你只需同我玩个游戏便可。”那声音仿佛从四面八方传来,让小精灵无法寻出它的来源。

“什么游戏?Findo最喜欢玩游戏了!”

“诗歌接龙。可能对你来说有些困难,但我想我们都应该挑战下自己,不是吗?”

“我Findekáno接受你的挑战。无形的守护神,Findo想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赢了就告诉你。”守护神的声音有种神奇的魔力,让小精灵想起了宫廷乐队的金属乐器。它们会在劳瑞林的照耀下,泛出犀利又耀眼的金光。

“好的,来吧!请说规则。”Findekáno昂起头颅、挺起胸膛,又往前迈了一大步。

“我会为你提供伴奏,我先唱一句。你可以随自己兴趣往下接,等我接不上的时候,就是你赢了。”琴音四起,Findekáno在音乐声中看见了早晨Amme往他杯中倒果汁的场景。一句唱完,小精灵已经愣在了原地。

“守护神,你好厉害!你明明在唱歌,而我却看到了真实的画面。”

“这叫通感。以后文法课上,老师肯定会教你的……现在轮到你啦。”

 

双树交辉之后,Fëanáro踏着泰尔佩瑞安的银辉进了家门,一回头看见沙发上躺着个有点脸生的小精灵。不久前刚从王宫回来Nelyafinwë还在厨房捣腾晚餐,就听得一路狂奔的脚步声,随后似乎是Amal开了门。他只听得Atar一声惊呼:“Nerda,你什么时候生的?怎么都不通知我一声?Eru在上,亲爱的辛苦了。我这就给你去做好吃的!哦对了!你起名字了么?不对不对,我先给他起一个……” 

 

“Atar发明的环绕音响真好玩!”

Nelyafinwë看着被Atar完全忽略掉、还笑得前仰后合的二弟,觉得头很疼。王宫一堆麻烦事,回到家还没一个靠谱的。Nolo二叔怎么还不来接人,不会是忘了吧!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