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求RP点梗五】6. A Joke by Manwë and Ulmo

【求RP点梗⑥】AJoke by Manwë and Ulmo

【文风倾向】正剧

【题材倾向】双树纪元

【出场人物】Findaráto,Amarië,Turukáno,Elenwë,Angaráto,Eldalótë

【配对组合】唔

【文章分级】G

【完稿日期】2016年11月23日

【总计字数】1568

【前言备注】抱歉我由于之前摸鱼,所以拖稿了_(:зゝ∠)_~话说……我现在看到三家的名字,脑袋里都是粉耷拉头、阿旮旯头_(:зゝ∠)_~三芬爸爸小天鹅妈妈我错了_(:зゝ∠)_~

【正文部分】

“为什么下雨了啊?!” Turukáno边打着伞边抱怨,“还好有带着伞。”

“这样你就可以有跟Elenwë共撑一把伞的理由了啊,这点浪漫都不懂。要问为什么,你或许可以去找曼威大人。”Findaráto笑话他城砖脑袋的堂亲。

“那可得再去找下乌欧牟大人,雨是他俩的杰作。哦……好像你很懂浪漫似的。” Amarië回敬第三家族长子。

“那当然!”Findaráto笑得很自信,细密的雨水在半空凝成了超市的雾气,他看起来像是笼罩在一片柔光之中。当然,这薄雾对金发的Amarië和Elenwë有异曲同工之妙。

“那你倒是说呀,我喜欢什么样的浪漫?”Amarië得意地挑挑眉,她有一万种拆Findaráto台的技巧。

“你呀——”他故意拖了个长音,把伞一丢,拽着爱人就冲进了雨里,“Ang帮我捡一下伞。”

“胡说,我才不喜欢淋雨呢!”Amarië的笑声像维尔玛城里家家户户挂在窗口的铃铛。风从街道巷尾涌了过来,发出“哗啦啦”的脆响。她和Findaráto就是在这样一个雨天遇上的。

+++

那天,他正在赶路,去舅舅那儿参加冬日诗会。不巧的是,出门忘了带伞的他,半路不偏不倚地恰好遇上了一场阵雨。精灵并不怕淋雨,而且他们大多喜欢雨,那是自然的馈赠。可那天他还带着许多纸卷,纸卷上有诗会需要的稿件,若是再这么淋下去,墨水定会化开。好在维尔玛的凡雅居民向来好客,通常不会拒绝一位旅人的请求。细线般的雨滴眷恋着他的面颊,令他感到有些痒痒的酥麻。他恭敬地叩响了那亮青铜色的门,询问是否能借贵舍避一避雨。

肯定的回答声自头顶响起,她坐在没有落下帘子的窗沿,沐浴在细细密密的雨中,散发着犹如神明一般的柔光。她轻叩了两下窗框,底下的门便开了,迎接他的是一大片光亮干净的银色地板。

“请进,远途而来的旅者。寒舍没什么佳肴能招待如您这样的贵客,还请见谅。”她朝旅人微微一笑。

“哪里,能受到像您这样热心又美丽的主人款待,才是我的荣幸。我差点以为是遇见了掌管雨的神明,她怜爱那些匆忙赶路的行人。”同样的散发着微光的金发,同样蓝色的眼睛。或许是在看进对方眸子的那刻,他们便明了自己的心已属于对方。

+++

“噫,肉麻。” Angaráto评价,他和Eldalótë都穿着澳阔隆迪特质的雨衣。这是Ulmo大人教他们织制的斗篷,据说深得Vairë大人真传,但Namo大人一再申明这是水神胡编乱造的。不过这斗篷特别适合出海用,防雨防水轻便还很保暖,泰勒瑞一族几乎人手两件。

Amarië笑着跑回来想拉走躲在斗篷下的两人,道:“Eldalótë你是埃尔达之花,应该多享受一下自然之雨。”

“埃尔达之花……那不是我哥吗?”Turukáno凑在Elenwë耳边吐槽了一句。

Amarië刚发出邀请,一口答应的Eldalótë和不情不愿的Angaráto一瞬间被另一双有力的手拖进了雨里,站在Turukáno伞下的Elenwë觉得她是不是也该去参加一下这场快乐的盛会。三金一黑的发色,宛若雨中淘气的小花,他们在跳昨天刚学的舞蹈。

然而,就在此刻,暴雨骤然倾盆。Turukáno刚想笑那被淋成落汤鸡(虽然维林诺可能没有这种生物……)的Findaráto和Amarië,不料似乎风神有意惩罚一下这个幸灾乐祸的孩子,狂风四起,Turukáno虽尽力撑住了伞,但不敌神风的伞骨仍逐一断裂,暴风雨声盖过了轻快的脆响。不过这次当是神明的玩笑开得大了些,即便他竭尽全力护住自己的女伴,也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不出一会儿,站在伞下的他和Elenwë便同雨中的Findaráto和Amarië没什么差别了。最后,只有穿着雨衣的Angaráto和Eldalótë幸免于难。弟弟得意地朝两位哥哥眨眨眼睛。

他们刚想找一更适合避雨的地方多多,翻书比小孩子翻脸还快的雨突然停了。这下,常住在塔尼魁提尔山上、熟悉众神脾性的Amarië和Elenwë近乎完全确信了这是维拉们在捉弄他们几个了。

 

“你们俩是吃饱了没事干吗?!有着点闲工夫,还不如好好查查提里安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流言!”与此同时,塔尼魁提尔山上传来Varda女神的怒吼。

“哦,不不,那事Irmo和Estë早就接手了。这回是Ulmo先说他教泰勒瑞族织的雨衣可以挡住我的十级大风,而我教凡雅造的那种伞没有半点用处。”

“我都说了Manwë,我教出来的孩子是最棒的!你还不信。大风能刮走穿在身上的长袖斗篷吗?大风只能刮走帆,面积大又轻的东西。回见!”Ulmo挥挥手,顺着自山上而下的溪流回到了广阔的大海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