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2016补档】多瑞亚斯相关

年久失修的古早文。都是超短篇,所以收在一起了。

弓盔+失联组相关,请注意避雷。

失联组 ⊆ 戴隆&妮尔拉丝&埃路瑞德&埃路林-梅格洛尔


---------------------------------------------------------------

No.11

标题:山上的花

我是布瑞希尔森林南边阿蒙如兹山上的一朵小白花。我有着洁白的三角阔镰花瓣, 和兄弟姐妹们簇拥在一起,绽放于母亲碧绿的茎干上。457年,那个沿着泰格林河南下去海港的小王子,还误以为漫山遍野的我们是皑皑白雪。

我们有着独特的香味,吸引着山上的昆虫来帮我们传播花粉,以此繁衍生息。听来往的流浪者和游玩者说,中洲大地上,再没见过同我们相像的花了。在日月升起之前,一位叫熙尔塔沙精灵曾误闯入这里。

我生长在荒原之中,不是什么温室里精心栽培的鲜花,母亲的茎干上布满了细细密密的尖刺。无论是路过的动物,还是企图摘取我们的生灵,都会落得被划伤刺伤的下场。那时,他们的鲜血会滴入我们生长的土壤,成为我们的养料。489年打了好大一场仗,上头的血顺着石隙流了下来。我一夜之间全成了红色,到有点像是山顶的色瑞刚了。

我们并不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只因我们这个族群未灭,记忆就这么世世代代地传递下去了。我想,我们多半也离不开这座山了。587年,我随那片被遗忘的大陆永远地沉睡在大海深处,带着那两个纪元的回忆。

你问我叫什么名字?

我叫艾格洛斯,俗称“雪荆棘”。


---------------------------------------------------------------

No.25

标题:埃尔

tag:#失联组##带戴隆#

爸爸……妈妈……妹妹……你们能听到我们的声音吗?

新生的小宝宝是那样柔软可爱。我和哥哥站在母亲的床边,伸出手轻轻握了握她蜷在布包外的小手。父亲在一旁搂着疲惫的母亲,他轻轻地唱着摇篮曲,屋外的植被仿佛被唤醒了似的,它们低吟着盛世的和弦。

父亲执意要让妹妹的名字以“埃尔”开头,母亲说这显然不是她的命运,不过也未尝不可,“埃尔”还包含着另外的意思。母亲总有着敏锐的直觉和预见力,她看到了我们无法看到的,或是我们不愿去窥探的真相。

于是,在那年的大雪天,她被父母秘密送出了城,连带着那颗沾满了鲜血却依然璀璨无暇的宝石。

我们还能再见吗?

戴着星星的坏人被父亲杀死了,但他被另一个在背后偷袭。母亲的箭矢穿透了偷袭者的胸腔,却不料被暗处飞来的红羽箭所伤。

我们被敌人丢进了奄奄一息的森林里,寒冷与饥饿裹挟着我们,聆听着森林诉说着它们心中的悲凉。

不要睡……不要睡,哥哥……我还记得来路,说不定能走出这森林……

那是什么人呢?他眼中充满焦虑,风尘仆仆好似刚从远方赶来。“露西恩的后裔”,他这样称呼我们,“抱歉,我来迟了……”

我们跌进了这个陌生人的怀抱,有种古老又熟悉的味道。


---------------------------------------------------------------

No.21

标题:森林的儿女

tag:#弓盔友情向#

埃斯加尔都因河万年奔流的一条小溪,下切着森林的岩石,留着一道深深的裂隙。裂隙宽大约成年鹿的一跃,若是要直接跨越可能会有些吃力,但这对常年生活在林中的孩子不成什么问题。一个有着黑色短发的少年攀着垂下瑁珑树的绿藤条直接从溪对岸荡了过来,一下子扑到正在赶路的银发精灵身上。

“贝烈格!你回来啦!”后者一个趔趄没站稳,仰面倒地。男孩抱住他肩膀时,不小心拽到了他的绿色发绳。精心打理的发辫撒开,铺在地上宛若一大片妮芙瑞迪尔花。

“调皮的人类小孩,我可摔疼了。”贝烈格抬手使劲捏图林白白嫩嫩的小脸蛋,看着少年一脸不爽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

“贝烈格怎么会摔疼呢,你捏疼我啦。”

精灵听后立刻松手,看着图林有些泛红的脸颊想着自己是不是用力过猛了。“咦,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回来?”

“妮尔拉丝姐姐告诉我的呀。”图林指指树上,妮尔拉丝穿着一袭绿色的纱衣正坐在瑁珑树的一根枝干上。她微笑着向守林人眨了眨眼。

梅博隆一早帮辛葛办事去了,回来时恰巧路过此地。他在马背上望着自己平躺在地的好友,免不了对他的反偷袭技能奚落一番。当他跳下来抱起还在玩贝烈格头发的图林时,看到了后者脸上的红印。

“伊尔碧绿丝在上,你被贝烈格咬啦?”当梅博隆不慎被老友一拳击倒在地时,他万分庆幸拥有“重手”称号的不是贝烈格。

贝烈格甩甩一头银发,抱起小图林翻身上了梅博隆的马,风一样得走了。当梅博隆眼冒金星爬起来时,妮尔拉丝在树上对他非常友好地微笑。


---------------------------------------------------------------

No.18

标题:森林的孩子

tag:#失联组##带妮尔拉丝#

森林的孩子自森林深处而来,或许也终将归于那幽暗的密林里。

虽然我们拥有相同的父母,但许多年后,我才明白:我是海的女儿,我嫁给了如星辰大海一般的男孩;而哥哥们是真正的森林之子。希望你们别在空无一人的林中逗留太久,那片土地终将沉没,我们的希望始终在西方。

我的父亲很爱他的母亲,而外婆也爱她的父亲。年幼时,我曾为家族性质的名字前缀略有不满;直到日后我自己有了孩子时,我才明白这种寄托在名字中的传承。每当念起孩子的名字,我就会想起童年的那片森林,那抹沉重的绿色。

哦,还有身穿浅绿色战袍的Adar,手持雪白长弓的Naneth,被侍卫硬套上墨绿护甲的哥哥们。我在漫天纷飞的大雪中吻别了他们,泪光中的眀霓国斯宛若风中摇曳的烛火,仿佛就要熄灭。卫队长连夜找到住在林中的妮尔拉丝姐姐,让她立刻带我南下离开。

“现在战况怎么样?”姐姐抱着昏昏沉沉的我问。

“不太好。原本以为森林边缘的寒冬能逼退那些恶魔。没想到第一场雪后,攻势竟更猛烈了。王担心东北的防线……你明白。”

“我明白。”姐姐迅速收拾好行李,换了一身灰色的弓骑兵装束。

“妮尔拉丝姑娘,你最熟悉这座森林。这些都是城中的精兵良将,可以保护你们顺利逃出此地。请尽量往南去,最好能抵达港口,这样船王就能赶上接应你们了……我不奢望你们能带回援军。永别了,愿伊尔碧绿丝与你同在。永别了,我的小公主。”

如今我再也无法记起卫队长的容貌,就如同那千千万万的多瑞亚斯居民,他们当是森林的孩子吧。

而火又疯狂地烧过来了……


---------------------------------------------------------------

No.32

标题:故人

tag:#失联组##带二梅#

当意识到自己闯入了他人的领地时,树林的低语让他明白“已经太迟了”。他不过是照着自家老弟的真传,去追寻野兽的踪迹,接着遇上了一片苍翠的林子。他不是没有想过在一堆寒带针叶林里,为啥会混着几株阔叶的乔木,但晚餐还是首要因素。毕竟已经浑浑噩噩地过了好些个月,再不吃点什么,可真要去曼督斯报道了。

【要不就这么让他带走自己好了。】

他不是考虑过,只是这样回去,实在是自己最无法接受的一种情况。因而这顿晚饭才成了如此关键的一环,让他一瞬间忘了先打探下四周的环境再行动。好吧,这只是自己疏于练习后,捕猎不成反倒被抓的借口。

于是,在双剑架在脖颈上的一瞬,他想了这么多。

“我们或许认识呢。”其中一个戴着灰绿兜帽的人用极为标准、又如歌唱一般的辛达语在他左耳边说道。

“是啊,我们还认得你呢。”又一个一模一样的声音在右侧响起,是双胞胎。

“忘不掉。”

“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较为熟悉的两对都会这样你一句我一句。

“养父不想让我们被仇恨蒙蔽眼睛。”

“他不愿让我们被愤怒驱使。”可他并不熟知这一对。

“养父不想让我们像你们这群疯子一样。”

“可我们真的很生气。”

“很愤怒。”这是他们内心的默契,才能令这些句子宛若出自一人之口。

“很不甘。”

“你听呀,整座森林都咆哮着要我们动刀呢。”是的,他听见了,风都狂躁了起来。

“你来找我们,可这有什么用呢?”没有用,我知道。

“把我们当做筹码去威胁小水花吗?”他并不知道那时究竟会发生什么。

“只要我们再用点力你就没命了。”

“像当时你们对Ada和Nana做的那样。”说罢,冰冷的金属同时紧贴了他的皮肤,锋利的边缘在亘古跳动的脉搏边游走。如果这是当年的孩子想做的事……

只是,凄厉的笛声划破了料峭的春日。伴随着同步的叹息和“真是可惜”的抱怨声,一个身形拨开树丛在他们面前显现。然后,他听得长剑入鞘的声响。

“您回来得可真早。”他们不满地同来人打招呼。

“我再不回来,你们大抵是要把这林子拆了……”没多少吃惊的神色,他早已从风中听得消息,“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了,戴隆。”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