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2016补档】二三家相关

年久失修的古早文。都是超短篇,所以收在一起了。

CP大概有泉花和安埃,请注意避雷。


---------------------------------------------------------------

No.39

标题:剧本

tag:#泉花#

“如果你是微洛斯丛中的一朵白罂,我愿意成为滋润你土壤的小溪。”

“如果你是秋风中一曲赞颂丰收的银笛,我愿意用阿尔费琳的花瓣搭起你演奏的旋梯。

“如果你是劳瑞林。”

“那你便是宁魁罗提。”

“城南的喷泉池边,是谁驻足观赏,扬起绿袍酒落金星?”

“城东的大市集里,是谁穿梭街巷,好让童谣歌颂古今?”

“是谁呢?” 

“可是你呢?”

……


++++++

特刚看完歌剧剧本,笑得根本停不下来:“你们谁想出来的这个?”

“图尔。”鹏罗德先把同僚卖了。

“看不出来啊,这文笔不错,还挺能写。”埃加尔莫斯补刀。

“情商很高。”罗格也给火堆添了个跟木柴。顺便把“是追公主的料”这句咽了回去。

“哈哈,那明明是主人公们日常生活中表现得太明显好吧。”杜伊林话一出口,大家觉得黑着脸的涌泉领主已经到了火冒三丈、蒸汽掀锅的边界。

特刚刚想忍住笑,来维持一下局面,金花领主恰巧风尘仆仆地走了进来。

“抱歉迟了些。咦,你们已经弄完了?”他环顾了一周,发现大家都在盯着他看,埃克西里昂的脸色尤为难看,其他人都保持着-副看热闹的神态,“怎么不见图尔?”

“他逃难去了。”加尔多小声提醒。

“逃难?逃什么难?”格罗芬德尔刚想再问两句,埃克西里昂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三步并作两部走到他面前,一把把他拖了出去。

“不是,埃……怎么了?你别拽啊,要勒死了!"大门关上后,厅堂里爆发出了一阵哄笑。

++++++

当然,这个剧本怎么可能是图尔写的呢。不过后来被废弃了,也就没人再问起过这件事。只不过涌泉领主的事

还没完。

"Laure,我之前听说,有人觉得我们俩太张扬了。”

“啊,我怎么不知道?"



---------------------------------------------------------------

No.109

标题:【双树纪元】Rainy Day

Tag:#安埃#

英格威大人的使者(通常是位气象预报员,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匆匆赶来,说是曼威和乌欧牟又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了一架。塔尼魁提尔山上,已是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提力安多半也是在劫难逃。

陛下听后,赶忙跳过了几个日常报告(我的那份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报告,自然就被略过了)。他听了几份更要紧些的文件,就解散了晨会。陛下向来是体贴的,没有特殊情况时,哪怕再无聊的报告他也会认真听完;但只要天气有变,他便会放我们早些回去,免得路上被俩大能者吵架的口水淋着。

只是今日,我的运气似乎丢在图娜山底下了……

我叫埃尔达罗提,接过我亲爱的娘亲丢给我的活(参加每八个双树交辉召开一次的王城例会),已有半余年的时间。我确信这是她跟老爹想好好过二人世界,把我支走的一个幌子!可怜了我还来不及把镇子上大大小小的事务都处理好,就要提着文案袋,横穿第六环去参加那个无聊透顶的晨会。啊,其实提力安的次环并不是很大,因而我几乎都是步行来回。通常我都会在散会后,稍微绕点路,去工艺品集市上转转。偶尔遇到心仪的,就买下来犒劳犒劳自己。

只可惜,今日我虽然小跑着径直穿过喷泉广场,可还是没来得及回到镇子上避雨。我躲在一间还没开门的手作坊外,看着雨珠顺着滴水瓦大颗大颗地掉落,进而又变成了帷幕般的雨帘。屋檐很窄,我都贴着墙根了,雨水还是能溅起来打湿我的鞋和裤脚。瓦尔妲在上,我今天为什么要穿白鞋!

听着哗哗的雨声,想象着曼威和乌欧牟唾沫横飞的模样,我觉得自己都快睡着了。突然……

“(。・∀・)ノ゙嗨。”

我听得有人跟我打招呼,便客气地先回应了一句,接着被一个突然伸出墙角的金脑袋吓得不轻。这么个时候,城民大多还在被窝里依依不舍地含泪吻别伊尔牟,谁这么心情好跑出来淋雨?

哦?我好像见过他……似乎是陛下幺子的某个孩子。对的,肯定没错!我相信自己的记忆和判断。这小鬼(或许也不小了)肯定来晨会上捣过乱,不来做报告的都是捣乱。

哎哟喂,还跟我解释自己为啥会流落街头,姐可真没兴趣听你讲故事。不管是你哥哥把你弄丢了,还是你弄丢了你弟弟。啊,这该死的雨到底什么时候能停?我忽然才想起,昨天写到一半的诗还没来得及结尾!

啊啊,我这是碰到了个话唠王子吗?算了算了,反正现在也没别的事能做,我就陪你聊聊天好了。下次去集市时,必须记得买把折伞,这样出门带着也不会觉得麻烦。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