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琴箫

文库重传,抱歉有些丢了
丢了太多,实在抱歉……

【求RP点梗四】3. A Hug

CP向双梅维林诺时期

————————

第二个孩子就快出生了,这两天诺丹妮尔终于在丈夫的万般哄劝下心不甘情不愿地放下了手里雕刻刀,呆在家里好好休息。可闲不下来的她依然呆在家里画画。

无奈之下,为了方便妻子更好地更方便地完成她的创作。维林诺首屈一指的手工艺大师费诺,在作坊里忙碌了几个双树日后,一套独一无二、专为诺丹妮尔设计的水彩画套装应运而生。它的主体是一张舒适的座椅,左手边是一个大小适中的调色盘放置在座椅扶手的支架上,并且还有5个备用的调色盘悬在椅子左侧。几沓材质各异的画纸挂在椅子左侧的架子上,随手可得。椅子右边下面是30个呈5×6排列的细长型落地木桶,里面盛满清水以供刷洗画笔。右侧架子的顶层是大大小小各类几十种画刷和刮刀,二层是各色的水彩颜料小罐,只需轻轻旋转阀门,颜料便会缓缓挤出,落在跟座椅扶手持平的第三层隔板上。白色颜料足足有三大罐。费诺每天回来帮妻子刷洗调色盘、更换木桶的清水、清洗画刷、添加颜料,煞是忙碌。

一日,诺丹妮尔正在画画,还是个小团子的梅斯罗斯好奇地凑过来看。画上有他Atto、Amme、他自己,可是母亲手中还抱着一个婴儿。“这是谁?”红发的小团子问Amme。

“这是将要出生的小宝宝呀,Maitimo就要当哥哥啦。”诺丹妮尔轻轻吻了孩子的额头,不过小团子下意识地觉得再有一个小宝宝绝对不是好事,“Maitimo想要弟弟还是妹妹呀?”

“我要哥哥。”梅斯罗斯搓着短上装的下摆,毫不犹豫地回答。

“什么?”诺丹妮尔一下子没听清。

“Maitimo想要个哥哥。”小团子涨红了脸又重复了一遍。

“噗,为什么想要哥哥呀?”诺丹妮尔边画边问。

“因为当了哥哥要让着弟弟妹妹,弟弟妹妹还会抢跟哥哥抢Atto和Amme。”梅斯罗斯拿起搁在左边的一块空调色盘研究起了上面的纹路。

“谁跟你说的?”Amme十分好奇。

“Ñolofinwë二叔说的,他说Írimë阿姨和Arafinwë三叔出生后,他Amme就不宠他了。他比Findis阿姨小,但有时还得让着Findis阿姨。他们惹大人不高兴了还得跟着一起挨骂。所以Amme,我要个哥哥!”真是个有逻辑的理由。

“可是刚出生的小宝宝肯定比你年纪小呀,所以只能在弟弟和妹妹里选一个。”Amme循循善诱。

“那就妹妹好了。”小团子很不高兴地往沙发里一钻。

“为什么呢?”

“妹妹可爱。”

“弟弟不可爱吗?”

“是弟弟的话,我就把他送给二叔。”

“那你Atto一定会气得掀房顶的。”

“我不管!”

+++

很可惜,当孩子呱呱坠地的那刻,梅斯罗斯的梦想就破灭了。不过当很多年后,他六弟七弟出生时,他已然坦然接受了这个悲哀的现实。

新生的小团子异常黏哥哥,还格外闹腾。不过只要梅斯罗斯开始唱歌,他就会安安静静地听,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晚上不肯乖乖睡觉的弟弟,总是拼尽全力地翻出自己的小床。每次大半夜听得“咚”得一声,多半又是他摔地上了。做哥哥的没办法,只得爬起来把他抱回床上。这时候这个赖皮的小团子就会像条八爪鱼似的缠住他的脖颈,死活要一起睡。然而睡姿不太优雅的弟弟,多半是趴在哥哥身上睡的,弄得梅斯罗斯夜夜噩梦,梦到自己掉进个乌烟瘴气的黑山洞里喘不过气来。

“Amme,你抱抱我嘛!”去集市采购的路上,诺丹妮尔抱着梅格洛尔走在前头,费诺和梅斯罗斯提着麻袋在后面跟着。

“你让Fea抱你嘛。”

“都这么大了,还要抱。”费诺俯视着身高已到他腰际的长子,哼了一声,丝毫没有抱的意思。

“不公平!Amme小时候都没怎么抱过我!”小团子愤怒地挥舞着麻袋。

“不是你Amme小时候,是你小时候。”费诺纠正。

这时,发现家庭内部起了争执的梅格洛尔探过Amme肩头:“Nelyo抱抱。”

“不抱。”梅斯罗斯这么说的时候,费诺已经把他手里的麻袋捞走了。

“来来,Makalaurë亲哥哥一下,哥哥抱好不好?”诺丹妮尔把小团子塞进梅斯罗斯怀里,然后和丈夫开开心心地先往前走了。

梅斯罗斯抱着弟弟,一脸不满地别开视线。小团子瞄准时机捧住他的脸,一口亲了上去。

“喂,干什么?!我让你亲脸啊!”瞬间,梅斯罗斯的脸跟头发差不多红了。

“可是Amme就是这么亲Atto的呀。”弟弟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一脸无辜。

“可那是Amme和Atto!”

接着小团子使出杀手锏——卖萌!梅格洛尔一把扑住哥哥:“Kano最喜欢Nelyo了,Nelyo是一亚最好的哥哥!”说完又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别过脑袋看着梅斯罗斯跟自己一模一样的灰眼睛,“这样可以么?”

梅斯罗斯第一次觉得,有个弟弟其实也不错。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